close


 

▲第四核能發電廠(核四)施工地。(圖/取自WikiMapia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周一才宣布核四公投案,隨即傳出核四廠龍門施工處處長邱德成閃電退休的消息。據了解,邱德成原本後年退休,被爆因核四問題多,想避責提前退休,而台電一天內就核准;台電表示,邱是因個人生涯規劃退休,處長的職務將由董事長特助廖識鴻接任,不影響工期。

邱德成從核二廠反應器廠房工程師做起,2008年3月接任龍門施工處處長,主要負責核四的施工和採購,很受台電高層肯定,但在邱任期即將屆滿5年及政院拋出核四公投案之際,傳出邱突然提前申請退休,台電一天內閃電核准,據其職等推估退休金約有500至600萬元,因時機點敏感,邱的退休動機引起外界質疑。

據悉,包商爆料,指核四大小弊端層出不窮,邱德成閃電退休是在閃避責任;2008年他曾因冷凝器系統設備採購案工程,疑似虛列320萬元費用,遭基隆地檢署約談後飭回,但龍門施工處副處長林清榮說,邱工作認真,平日加班也不報加班費,退休絕對不是在閃躲。

對此,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,邱德成的退休案是董事會在周二批准的,至於提出的時間點「不太重要」,並強調邱的退休是個人因素;台電已選派廖識鴻接任龍門施工處處長職務,且立院本周已決議,核四公投有結果前,除了已發包的工程,以及為了安全檢測所需要的工程之外,其餘工程暫停施工,邱的退休影響不大。



原文網址: 避風頭?核四處長邱德成閃電退休 台電一天內核准 | ETtoday政治新聞 | ETtoday 新聞雲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130301/169123.htm#ixzz2MFJJlIS8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b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